欢迎浏览 “中国南水北调工程” 网站

  首页 ->
 
开拓进取,决战决胜——南水北调东线总公司组织召开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北延应急供水工程决战决胜推进会
2020-09-02 19:51     

       本站讯 8月28日,南水北调东线总公司在山东临清组织召开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北延应急供水工程决战决胜推进会议。公司副总经理高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杜雷功、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地铁公司总经理王炜、山东大禹水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玉源、中国安能第一工程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赵志旋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保障安全、提档质量,决战决胜北延应急供水工程建设目标”。会前,高必华副总经理依次赴各施工标段工程现场查看了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检查了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情况。会议期间,参建各方汇报了当前工作进展和年底前工作安排,提出了意见建议。高必华副总经理进行了总结发言,深入分析了工程建设在当前及后续工作中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并对下步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安排。

       高必华充分肯定了参建各方进场以来的各项工作。各方发挥各自特色优势,先后克服了地方环保压力、新冠肺炎疫情等一系列困难因素,及时组织施工人员、材料、设备等施工要素投入,特别是在6月11日至7月20日开展的“主汛前大干40天”活动中,大家不顾连续降雨和高温,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超额完成了既定建设目标任务,成绩来之不易。

       高必华强调,北延应急供水工程是国家战略性工程,是贯彻落实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参建各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目标,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让北延工程成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的一个生动范例。

       高必华要求,参建各方要充分认清北延应急供水工程中突出的“急”字,统筹利用好主汛期过后施工作业的黄金时期,全力推进北延应急供水工程建设又好又快进行。一是形势要认清。要正确认识当前工程建设进展和存在的问题,妥善应对未来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反弹、年底地方环保考核要求更严、台风极寒等极端天气,以及由此可能引发的混凝土等材料供应存在不确定性等多重不利因素。二是目标要明确。要进一步坚定北延应急供水工程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具备通水条件的年度建设目标,提早分解建设任务,明确具体节点目标,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气和魄力,以尽早完工、让南来之水润泽华北人民为出发点,切实增强工程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三是资源要到位。要提早统筹协调,立足最复杂的问题和局面,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特别是要加强施工各工序间的有序衔接,继续加大人员、材料、设备等施工要素投入力度,并严格落实合同管理工作,确保劳务人员工资及时发放。四是质量安全要管好。要高度重视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管理工作,严格执行有关标准规范,加强现场人员质量管理技术交底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进一步细化施工工序质量管控要点,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全力保证工程建设质量安全,打造经得起时间检验的精品工程。

       公司工程管理部,北延建管部,设计、监理、施工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南水北调东线总公司 2020年9月2日)

   

主办: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中国水利报社新媒体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联系电话:010-63206935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

 
 
 
水利部官方微信
 
南水北调微博
 
南水北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