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 “中国南水北调工程” 网站

  首页 ->
 
淮委全面加强南水北调工程安全运行监管
2021-01-25 11:01     

       2020年3月份以来,淮河水利委员会(以下简称“淮委”)扎实开展流域内南水北调工程安全运行监管工作。通过建立监管体系、创新监管模式等措施,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安全运行。
       淮委共承担淮河流域境内34个南水北调工程现场运管单位的安全运行监管工作。在安全运行监管工作中,一是制定方案,建立监管体系。制定了安全运行监督检查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任务、监督检查范围和主要内容,明确了监管工作责任主体,建立了监管体系。二是集中力量,实现监管工作常态化。2020年,淮委对流域内南水北调工程开展了37次安全运行监管活动,发现问题174个,整改率达96%。三是丰富手段,创新监管模式。中线工程加大流量输水期间,对中线工程10座退水闸实施了信息化监管,委托河海大学、淮河流域水工程质量检测中心等单位对工程开展了安全运行评估、安全抽检。
(来源:中国南水北调 2021年1月25日 作者 槐伟)

   

主办: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中国水利报社新媒体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联系电话:010-63206935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

 
 
 
水利部官方微信
 
南水北调微博
 
南水北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