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 “中国南水北调工程” 网站

  首页 ->
 
“线上”验收——河南分局疫情下完工验收首战告捷
2020-03-17 18:18     

“线上”验收会场.jpg

“线上”验收会场

  3月11日至12日,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总干渠穿漳河交叉建筑物工程顺利通过设计单元工程完工验收项目法人验收,这是疫情防控期间完成的第一个设计单元工程完工验收项目法人验收,较原定计划提前19天完成。
  受疫情影响,验收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特邀专家、中线建管局、河南分局、勘测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安全监测分析单位、安全评估单位、运行管理单位等代表参加会议,验收工作组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观看了声像资料,听取了各参建单位的汇报,查看了工程现场,查阅了有关验收资料,经讨论,同意穿漳河交叉建筑物工程通过设计单元工程完工验收项目法人验收。
  为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完工验收按计划完成,河南分局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积极组织各参建单位开展验收工作:正式验收前组织工作报告的内部审查、专业审查、专家审查等多种措施保证验收质量;以录制视频专题片、航拍摄像、连线现场人员、组织视频会议等多种形式保障验收顺利进行;通过“小区疫情扫码登记”、会场消毒、拉大座位间距、配备口罩及橡胶手套等多种措施做好会场人员的疫情防控。在精心组织下,疫情防控期间验收工作程序不少、质量不降、进度不减。
  此次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疫情下完工验收信息化首战告捷,将为后续其他设计单元完工验收的顺利开展积累了宝贵经验。

(来源: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 2020年3月17日 作者 赵林涛 杨媛 戚树宾/文 赵林涛 杨媛/图)

   

主办: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中国水利报社新媒体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

 
 
 
水利部官方微信
 
南水北调微博
 
南水北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