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 “中国南水北调工程” 网站

  首页 ->
 
经济与财务司举办南水北调系统工程财务决算培训班
2016-04-15 14:56     

  3月23-24日,经办领导批准,经济与财务司在郑州举办了南水北调系统完工财务决算培训班。经济与财务司同志从不同角度解读南水北调工程财务决算规定,还邀请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处长田家珍和中介机构同志分别讲解中央基本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制度和财务决算中的审计关注事项。工程沿线各省(直辖市)征地移民主管部门、各项目法人和东线公司有关负责人,财务部门负责人及参加完工财务决算编制人员等218人(含中线建管局组织培训人员112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业务培训,着力贯彻落实鄂竟平主任在2016年南水北调系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开展扫尾工程价款结算,为完工财务决算奠定基础,加快完工财务决算进度,按照“编筐编篓,重在收口”的要求,切实做好收尾工程建设和财务决算工作。

  经济与财务司司长熊中才从认识当前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任务、全面准确认识和理解财务决算、切实履行编制财务决算的责任、扎实做好财务决算的具体要求等4个方面对南水北调财务决算规定作了全面解读,指出财务决算为工程验收不可或缺的条件之一,由于财务决算编制相对滞后和决算中的疑难问题多且复杂,财务决算任务非常艰巨和紧迫,各单位应清醒认识到财务决算编报的法律责任,倒排任务,按时完成财务决算编制和报送,切实保证财务决算真实性、合法性和完整性,按规定纠正和整改审批或核准中发现的问题等。要求各单位提高对财务决算重要性的认识,建立和完善财务决算编制领导机构、落实编制人员,细化和落实内部相关部门的责任,扎实推进扫尾工程价款结算,开展财务决算资料的前期清理和准备,妥善处理编报财务决算的质量与进度关系,全力推进南水北调工程财务决算。

  培训期间,大部分单位组织参训人员梳理和分析本单位财务决算编制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讨论研究推进财务决算的具体措施。参训人员普遍反映对财务决算任务和责任的认识更深入,理解也更透彻,增强了任务意识和责任意识,达到了提高工程财务决算编报人员素质和水平的目的。

   

主办: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中国水利报社新媒体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

 
 
 
水利部官方微信
 
南水北调微博
 
南水北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