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 “中国南水北调工程” 网站

  首页 ->
 
沙河管理处开展“细节”安全教育培训
2019-09-16 14:57     

       9月6日,沙河管理处开展以“安全生产典型事故案例分析与解读”为主题的“细节”安全教育培训。
       西方流传的《帝国亡于铁钉》一书中有一段民谣写到:“铁钉缺,马蹄裂;马蹄裂,战马蹶;战马蹶,骑士跌;骑士跌,军团削;军团削,战士折;战士折,帝国灭。”马蹄铁上一个钉子的脱落和丢失,本是初始条件下的十分微小的事物,是一个细节。我们谁也不会误解为一个马蹄上的铁钉的脱落会使一个帝国灭亡,但我们可以认定,一些看上去微不足道的细节,其长期的、持续的、连锁的、未来的效应却事关一个帝国的存亡。
       这是沙河管理处2019年第三季度安全教育培训的开场白,这个故事充分体现了细节的放大效应,而这正是安全生产管理的意义。此次培训通过讲解事故与隐患的概念、类型、相互关系以及典型事故案例与分析,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小事是大事的根,小隐患是大事故的苗,若任其成长,假以时日必将导致大事故。现场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必须抓小抓早,只有抓好了细小环节,治理好小隐患,才能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才能实现工程安全、供水安全、人身安全,才能保证一渠清水平稳北上。而这正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好的献礼!
       管理处负责人、在岗职工、保安公司沙河分队、警务室人员参加了此次安全教育培训。
(来源: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 2019年9月16日 作者 段海明 秦欣欣)
 

   

主办: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中国水利报社新媒体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

 
 
 
水利部官方微信
 
南水北调微博
 
南水北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