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 “中国南水北调工程” 网站

  首页 ->
 
水质管理中心与档案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潘家铮院士关于南水北调汇报文选的联学联做活动
2020-03-18 13:23     

  3月13日,南水北调东线总公司水质管理中心、档案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专题联学联做活动,学习研讨了潘家铮院士文选有关“南水北调”的补充汇报提纲、论影响“南水北调”实施的一些因素(摘录)相关内容。为响应公司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活动采取线下自学、线上交流讨论的方式,两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公司党委书记李长春线上指导并作点评发言。

  在两支部党员围绕“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龙江精神”以及十六字治水方针讲感悟、谈体会后,李长春指出此次联学联做活动是深入推进党建质量贯标,全面提升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促进抓实、抓活党建,聚焦质量和成效的有效尝试。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潘家铮院士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家国情怀,学习他干事创业中折射出的“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李长春强调,潘家铮院士对于东线工程管理运行维护、体制机制等问题的见解建议为我们提供了解决突出问题的金钥匙,东线二期工程建设管理中要充分吸取一期工程经验教训,迎难而上、提前谋划,明确责任、统筹发展。

  在交流发言中,档案中心党支部书记谈到,通过广泛阅读潘院士学术论著,学习了老一辈知识分子实事求是、善于思考的高贵品格,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补短板,推动公司档案管理工作标准化和信息化。水质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围绕十六字治水方针,结合潘家铮院士关于工程调水问题的论述,提出要学习潘院士不回避质疑,辩证唯物看问题的优秀品质,要善用可持续发展思路看待问题,从全局和长远利益着想,充分认识节水、调水和水资源优化配置之间关系。其他党员同志一致表示,潘院士的论述虽写在南水北调工程规划论证阶段,但他的真知灼见对现在工程运行管理仍具有重要借鉴意义,要传承老一辈水利学者直面问题迎难而上、顾全大局求真务实的“龙江精神”,围绕难题做好本职工作。

  此次联学联做活动,两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重温了南水北调这一伟大水利工程的初衷和使命,深入了解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深刻内涵,进一步拓宽了支部建设和业务发展思路,下一步两支部将按照公司党委要求,联合开展“我为东线二期建言献策”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南水北调东线总公司 2020年3月18日)

   

主办: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中国水利报社新媒体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

 
 
 
水利部官方微信
 
南水北调微博
 
南水北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