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 “中国南水北调工程” 网站

  首页 ->
 
“中线穿黄隧洞工程设计关键技术研究与实践”项目获水力发电科技进步特等奖
2021-03-01 16:09     

       近期揭晓的2020年度水力发电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中,由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共同完成的“南水北调中线穿黄隧洞工程设计关键技术研究与实践”项目获得科技进步特等奖。
       本项目依托多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专项科研课题和现场1:1物理模型试验,由设计、科研、建管等多家单位组成了“产、学、研、用”团队,通过研究,在设计理论方法、成套技术等取得了重大技术突破。
       项目研究成果已在南水北调中线穿黄隧洞工程中应用,解决了穿黄隧洞工程关键技术难题,保证了工程顺利建设和按期通水,相关技术在滇中引水工程等国内大型水利工程建设中推广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经鉴定,研究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来源:中国南水北调 2021年3月1日 作者 高森)

   

主办: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中国水利报社新媒体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联系电话:010-63206935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

 
 
 
水利部官方微信
 
南水北调微博
 
南水北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