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 “中国南水北调工程” 网站

  首页 ->
 
焦作管理处高填方段新增监测设施正式移交
2021-05-14 10:04     

新增监测设施移交管理处.jpg

新增监测设施移交管理处

       4月底,中水东北院勘察设计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向焦作管理处移交焦作段高填方新增监测设施。本次移交涉及8套柔性测斜仪、8套微芯方、27支测缝计、16支测压管、10套位移计仪器设备。安全监测设施移交内容设施类包括:清点设施数量、监测设施的外观质量、标识标牌、孔口封堵、防雷接地等。在移交过程中,管理人员需要对监测初始值数据进行复核、对新仪器类型接受指导培训等。

 

管理处安全监测人员进行现场验收及数据复核

       此次新增监测设施移交标志着焦作高填方渠段的安全监测工作将会有更多、更翔实的数据,为以后分析高填方沉降原因,及掌握发展趋势提供了更多的数据支撑,将会对监控高填方段渠道运行安全提供更坚实的保障,也使焦作管理处在“双精维护”的道路上又进了一步。 
       下一步,焦作管理处将按照安全监测要求频次,保质保量对新增监测设施数据进行采集及分析,同时,将新增监测设施考证表信息、仪器唯一编码录入自动化监测系统,纳入日常监控和数据分析上报工作中,切实发挥新增监测仪器的“警戒”功能,为确保一渠清水平安北上保驾护航。

(来源: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 2021年5月14日 作者 辛春强 吕丹阳)

   

主办: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中国水利报社新媒体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联系电话:010-63206935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

 
 
 
水利部官方微信
 
南水北调微博
 
南水北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