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 “中国南水北调工程” 网站

  首页 ->
 
陶岔电厂机组甩负荷试验圆满完成
2021-12-13 16:13     

水轮发电机组甩负荷试验圆满完成.jpg

水轮发电机组甩负荷试验圆满完成

       12月9日,陶岔电厂1号、2号水轮发电机组甩100%额定负荷和机组72时带额定负荷连续运行试验顺利完成。 
       电厂甩负荷试验是检验机组、调速器、励磁系统、继电保护等各系统设计、制造及安装质量的重要试验项目之一,是对机组运行相关的输水系统、水工建筑物及机电设备的一次全面考验。 
       因受水头、电力调度、水量调度等各种因素的影响,陶岔电厂一直未进行100%甩负荷试验及72时满负荷连续运行试验。进入10月份以来,陶岔渠首枢纽工程持续高水位大流量运行,陶岔电厂经过研判在当前水力条件满足甩负荷试验的要求下,及时开展了甩负荷试验工作。此次试验按照1号机组甩负荷、1号机组72时带额定负荷、2号机组甩负荷、2号机组72时带额定负荷共四个阶段逐一实施,按25%、50%、75%及100%等四个负荷点,依次进行试验,并进行了100%负荷下低油压事故停机试验、100%负荷下重锤关机试验。试验完成后,经各项检查、数据对比、机组完全运行正常。为了顺利通过甩负荷试验,在试验期间,陶岔电厂专门成立了甩负荷试验组织小组,每天定时召开专题会和协调会,列出详细工作计划、操作步骤、安全措施以及质量验收标准,科学管理,明确操作规范,严格遵守电力生产法规,保障了本次满负荷试运和甩负荷实验安全进行。 
       陶岔电厂机组甩负荷试验的成功,解决了机组启动验收的遗留问题,真实检验了陶岔电厂机组的运行能力,提升了陶岔电厂运行维护人员的协调配合程度,为电厂的后续运行提供了可靠的详细数据和宝贵经验,保障了机组的安全平稳运行。

(来源: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 2021年12月13日 作者 段运鼎 孙科)

   

主办: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中国水利报社新媒体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联系电话:010-63206935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

 
 
 
水利部官方微信
 
南水北调微博
 
南水北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