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 “中国南水北调工程” 网站

  首页 ->
 
焦作管理处开展水尺水位读取培训
2022-04-25 11:09     

       近日,焦作管理处开展了输水建筑物进出口水尺水位读取培训。 
       “今年部分建筑物进出口更换了一批新的水尺,水尺水位读取方式与往年不一样,如按往年经验,可能会出问题,必须抛弃经验,重新学习掌握新的水尺读取方法。”焦作管理处输水调度专员提醒大家说。过去,水尺水位读取采用“水深+底板高程”方式,数据受到水尺安装位置、水波大小、读取次数、读取角度及个人习惯等因素综合影响,往往会出现水位数据偏差问题。 
       新的读取方法要求通过视频监控系统直接读取水尺水位数据,一人读,一人复核,且每个建筑物水位数据读取不低于两分钟。依靠多人多次的水位数据校准,达到消除数值误差,提高数据精准度的目标。为提升大家的实操能力,在中控室值班长工位前,输水调度专员现场讲解焦作段重点建筑物进出口水尺水位读取步骤与注意事项,并耐心细致地对每名学员给予指导与解惑,直到每个人都弄懂弄通。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每位值班人员水位数据采集与报送的及时性、可行性、准确性,为汛期输水和大流量输水提供重要的基础数据。

(来源:南水北调集团中线有限公司 2022年4月25日 作者 程林枫 马文娟)

   

主办: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中国水利报社新媒体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联系电话:010-63206935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

 
 
 
水利部官方微信
 
南水北调微博
 
南水北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