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 “中国南水北调工程” 网站

  首页 ->
 
叶县管理处开展35千伏供电线路预防性试验及春检工作
2022-05-24 10:15     

       近日,叶县管理处与信息科技公司平顶山事业部联合开展辖区为期5天的35千伏电力设施设备预防性试验和春检工作。 
       本次叶县段预防性试验及春季工作主要对30.266千米辖区内4座降压站(含管理处箱式变电站)及沿线供电杆塔、35千伏电缆线路进行预防性试验及春季检修。 
       本次预防性试验,试验组人员整体维护保养了澧河渡槽降压站高压断路器柜母线室,并及时消缺了母线室存在的绝缘套管松动、母线表面灰尘过多、门体密封等问题;认真试验检测了高压柜电流互感器和柜内避雷器,有效确保设备的良好性能;全面对高压柜断路器小车、高压柜继保装置、高压柜电缆进线端进行了细致的检查、保养和测试,进一步完善了柜内防火封堵。除了对设备进行常规试验外,还针对干式变压器超温跳闸保护进行了检验测试,并在测试过程中,整改了之前温度传感器位置不准、接线不规范等问题,有效提高了供电可靠性。 
       此次春检期间,共处理鸟巢15个,发现避雷器不满足要求2支,发现供电线路问题3项,电力设备问题8项,其中电力设备设施问题及供电线路问题,待预防性试验及春季检修结束后,由平顶山事业部统一安排处理。 
       此次预防性试验及春检工作,双方心中有数、脑中有策、手中有招,及时消除了辖区的电力设施设备安全隐患,全面检验了维护队伍的问题故障排查处置能力,为叶县段35千伏供电系统的长期稳定安全运行提供了有力的队伍、设备和技术保障。

(来源:南水北调集团中线有限公司 2022年5月24日)

   

主办: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中国水利报社新媒体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联系电话:010-63206935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

 
 
 
水利部官方微信
 
南水北调微博
 
南水北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