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 “中国南水北调工程” 网站

  首页 ->
 
辉县段2022年度电气预防性试验及春检工作开始
2022-05-24 10:21     

       5月10日,辉县午峪河倒虹吸翁午线电源进线断路器开关D36271停运、解备,做安措——本年度辉县段电力春检工作正式开始。本次春检工作由辉县管理处与信息科技公司新乡事业部联合开展。 
       据辉县管理处电气专员马兴阳介绍,电气春检指的是在春季开展的沿线35千伏永久供电设施设备集中检修、维护和保养工作,目的是梳理排查设备隐患,对缺陷、老化设备进行维修和更换,提升设备运行水平,为输水调度工作打好坚实基础,提供有力保障。预防性试验是电力设备运行和维护工作中一个重要环节,是保证电力设备安全运行的有效手段之一,目的是发现运行中设备的隐患,预防发生事故或设备损坏,对设备进行的检查、试验或监测,针对高压设备绝缘结构缺陷与老化的情况,为预防运行中的电气设备绝缘性能改变发生事故而制订的一整套系统的绝缘性能诊断、检测的手段和方法。 
       为了保证本年度春检工作安全、顺利、有效地开展,辉县管理处与新乡事业部共同制定详细计划,确定重点检查部位,分析设备设施可能存在的问题,以保证此次春检工作顺利完成。 
       5月9日,作业队伍进场,管理处对相关人员做了安全交底,从常规作业的一般安全规定到登高作业和预防性试验的安全规定,内容详细全面。随后,管理处电气专员还检查了作业班组的工器具及物料,从一个发电机的接地线螺丝,到灭火器的胶管喷嘴,对发现的问题要求作业班组现场整改,对不符合规范的设备设施不允许使用。同时,现场向作业人员提问了《电力安全工作规程》的部分内容,对作业班组进行摸底检查。 
       目前,辉县段春检在按计划持续进行,辉县管理处与新乡事业部勠力同心,势必打好这场电气春检主动仗。

(来源:南水北调集团中线有限公司 2022年5月24日)

   

主办: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中国水利报社新媒体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联系电话:010-63206935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

 
 
 
水利部官方微信
 
南水北调微博
 
南水北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