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 “中国南水北调工程” 网站

  首页 ->
 
“疫”不容辞水文水质监测中心“急行军”提前做好调水监测保障
2020-02-18 16:10     

  依据省水利厅、省南水北调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做好江苏南水北调工程2019-2020年度第二阶段向省外供水有关工作的通知》,本年度东线一期工程江苏段拟于2月18日启动调水运行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南水北调江苏水源公司水文水质监测中心(以下简称“监测中心”)深入学习贯彻各项重要精神及决策,先后多次召开视频、电话、网络会议,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面部署水质监测保障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2月13日,水质监测人员在充分做好个人及车辆防护的前提下,分成两个小组分别奔赴邳州站、龙河口水质站和宝应站、宝应水质站进行水质本底值取样监测,并对两个自动监测站开展巡检、故障排查工作,确保调水期间设备运行正常、数据传输准确、水质样本合格。
  受疫情防控影响,各地道路封堵,外地车辆不准进入,为此,监测中心提前谋划、提前布局、提前联络、提前协调,通过开据社区证明、单位证明,签署承若书,填报健康申报表、入境登记表、出行历史登记表、近期体温监测表,呈报工作、复工、应急、临时作业等防疫预案,如期取得当地通行证明。途中,他们克服了有关地方的重重障碍,通过解释、沟通、协调、绕道等方式艰难前行,但再艰难也阻挡不住他们前行的步伐。同时,途中没有饮食地点,他们自带干粮和饮用水,忍受着饥渴和饥饿,但再困难也阻挡不住他们热诚的心灵。
  随着调水工作的开始,他们还要进行连续7天的监测,同时水量监测队伍也将负重前行,虽然任务艰巨、困难重重,但水质监测人的脚步依然坚定、依然踏实,为工程安全运行、水质样本达标、水量计量准确提供最有力的数据支撑。

(来源:南水北调江苏水源公司 2020年2月18日)

   

主办: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中国水利报社新媒体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

 
 
 
水利部官方微信
 
南水北调微博
 
南水北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