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 “中国南水北调工程” 网站

  首页 ->
 
抗疫情 保运行 舍我其谁
——中线建管局河北分局运行管理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2020-02-27 10:32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线建管局河北分局运行管理一线职工克艰克难、忘我奉献,矢志投身疫情防控阵地,坚守通水安全要地,确保一渠清水安然北送。

  一条战线 两人坚守

  李永刚是河北分局分调度中心调度值班长,也是一位老党员。今年春节他和往常一样在岗值班,原计划值完班就回家过年。但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好几位应该返岗接班的外地同事受阻不能返回,值班岗位出现了缺口。面对这种情况,李永刚主动请缨,我来顶上!从大年三十到初七,一个人值了8个班次。
  调度大厅的楼上是河北分局网管中心,李永刚的妻子冉翠兰在此值班。她是闸站视频监控系统维护单位的设备值班员。夫妻两人一个保通水、一个保设备。万家团聚的新春佳节、全民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夫妻俩一个在楼上,一个在楼下,隔着一条楼梯分别坚守通水安全要地。
  “特殊时期嘛,”李永刚说,全国都在抗击疫情,这个时候保障供水就是对抗击疫情最大的支持,医务人员在一线,他们的战场在医院,我们的战场就在这里。李永刚环视调度大厅,这里24小时灯火通明,值班员聚精会神地监控记录着水情。

  家乡防控 勇于担当

  2月10日,邯郸管理处收到上官庄一村党支部的感谢信,感谢管理处党员贾秀忠同志积极参与乡村疫情防控工作。“向贾秀忠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贵单位致以崇高的敬意!”
  春节假期,贾秀忠回到了上官庄一村老家过年。大年三十刚到家,他就听到了村广播里要设置出入关卡的通知,他马上来到村委会要求参与关卡值守管理,为家乡疫情防控出一份力。贾秀忠说:“我平时回来的也少,这回一定让我帮村里多站几回岗。”
  村干部都是年长的长辈,贾秀忠有活就抢着干,裹着大衣在村口值夜班。北方的深夜寒冷刺骨,人到半夜饥肠辘辘,贾秀忠心念至此,为大家购置了十箱方便面和一台电暖器,尽力改善值守条件。整个春节假期,他回村总共七八天,三个白天、两个晚上都尽责尽职盯守在村口。
  贾秀忠返回工作岗位后,继续战斗在抗击疫情的工程一线,从社区防控到岗位抗疫,从一个战场投入另一个战场,未曾停歇。

  筛选情报 助力防控

  刘斯嘉是河北分局党群工作处职工,1月25日,大年初一,他临危受命,负责分局健康信息统计工作。发通知、做表单,逐个处室和单位排查确认。信息千头万绪,反馈源源不断,报送形式多次调整,他始终坚守在桌前。
  繁杂的工作没有令他忙乱。晚上11点,他将分局总计千余名自有职工、运维服务人员及相关家属的信息整理汇总完毕,形成报表报送中线建管局。他说,这是有生以来最特殊、最充实的一个大年初一。
  从大年初一至今,刘斯嘉每天都从大量枯燥繁杂的数据中,分析筛选有用信息,及时准确地将“作战情报”传递上级,助力防控战役,无怨无悔地当好疫情防控“通讯兵”。

(来源:中国南水北调 2020年2月27日 作者 徐宝丰 魏凌云 张绕 朱梅 耿庆彬 何腾飞 赵禄康 赵树台)

   

主办: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中国水利报社新媒体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

 
 
 
水利部官方微信
 
南水北调微博
 
南水北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