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 “中国南水北调工程” 网站

  首页 ->
 
只为点亮每一座闸站
——中线建管局信息科技公司坚守一线抗击疫情纪实
2020-02-28 14:47     

  今年春节前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保障供水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信息科技公司各部门统筹力量,落实责任,奋战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中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按照中线建管局直属机关党委的部署,立即行动,对党和国家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方针政策及水利部及中线建管局指导精神进行宣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应对疫情防控和运行维护工作。
  以拼搏诠释初心,以担当践行使命。信息科技公司党委委员坚守岗位,通过智慧中线工作平台,统筹谋划各项工作,并给各支部划拨疫情专项备用金,用于支持各监控中心、事业部,开展疫情防控和各项后勤保障工作。

  天津事业部春节抢修保供电

  1月21日,为保障信息机电设备的正常运行及定点值守人员生活用电,信息科技公司天津事业部安排人员到沿线现场开展巡查。巡查中,工作人员发现渠头村北保水堰场区有电缆老化现象,天津事业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制定维修方案,并联系调配所需材料。
  1月22日,天津事业部负责人亲自带队到现场,与外委单位维护人员协同作战,紧急采购电缆,克服低温、无照明设施、施工机械不足等困难,夜以继日施工。他们在24小时内,完成了700余米架空电缆架设、100余米地埋线缆敷设等工作,排除了电缆老化可能导致的事故,保障了天津干线工程的正常运行。

  平顶山事业部责任担当保供水

  1月24日21时30分,河南郏县管理处办公园区出现输电线路缺相问题。缺相问题虽然短时间内对园区设备运行无影响,但是如果不立即采取措施处理,会对变压器和二次侧用电设备造成难以预料的损失。平顶山事业部立即组织电力维护一队赶赴现场。当天下着小雨,雾气很大,为保障安全,等到第二天天气转好,维护人员一早就实施维护更换,郏县管理处办公楼供电线路9时就恢复了正常。
  1月25日开始,平顶山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事业部员工张浩东、赵炳与电力维护一队人员在北汝河中心开关站值守,24小时在线监控电力系统运行。为保障春节期间供电安全,他们对中心站电气设备加大巡视力度,增加巡视频次,以便及时掌握供电设备的运行状况。截至2月7日,他们已连续值班14天。

  石家庄事业部疫情防控守前线

  2月5日15时4分,供配电系统在线监控系统发现异常。唐河中心站驻守的维护人员在村庄、道路封闭情况下,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经过6个多小时的紧张排查,确保了现场架空线路电缆接头正常、变压器电缆接头正常,电流互感器以及保护装置检查试验合格。此时供配电系统在线监控系统显示恢复正常,有效保障了工程输水安全。
  危急之时,唯有担当方显忠诚。一线值班人员用专业技能和知识为中线工程稳定运行保驾护航,坚守在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与使命。

(来源:中国南水北调 2020年2月28日 作者 刘芳浩 田沛 蔡润宇 张悦 姜斯妤)

   

主办: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中国水利报社新媒体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

 
 
 
水利部官方微信
 
南水北调微博
 
南水北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