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 “中国南水北调工程” 网站

  首页 ->
 
邓州管理处:开启退水模式 助力抗旱春播
2020-03-23 11:13     

湍河退水闸向湍河退水.jpg

湍河退水闸向湍河退水

  3月20日上午,邓州管理处开启湍河退水闸向湍河退水,助力地方抗旱春播工作。
  湍河是邓州市的最大河流之一,属长江水系白河支流,河道全长216千米,流域面积4946平方千米。今年入春以来,连续的晴天让正处生长期的农作物遭受春旱,为有效缓解地方旱情,补给作物及农田灌溉用水,邓州管理处积极响应地方调水办用水需求,利用湍河退水闸向河道退水。本次退水流量为立方米/秒,退水过程中将根据地方实际情况调配退水量。
  此次退水工作为邓州管理处辖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2020年首次向地方退水,下一步,管理处将继续加强对湍河退水闸设备设施及周边的巡视检查,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确保此次退水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 2020年3月23日 作者 蒋海成)

   

主办: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中国水利报社新媒体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

 
 
 
水利部官方微信
 
南水北调微博
 
南水北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