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 “中国南水北调工程” 网站

  首页 ->
 
中线建管局召开安委会2020年度第二次会议
2020-05-29 13:45     

       5月25日,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召开安委会2020年度第二次会议,局长于合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总经济师戴占强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检查发现的问题和各分局问题查改情况,分析了第二季度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并对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于合群指出,目前防疫工作虽然进入常态化阶段,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并非减轻,工程正处于加大流量输水期间,安全生产一级达标创建进入关键时刻,防汛准备已经进入到冲刺阶段,安全生产的形势严峻。他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风险意识和底线意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做好全年安全生产工作。一是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防疫和生产两不误。坚定不移按照国家、水利部和中线建管局的有关部署,不断提高意识,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二是全面围绕加大流量输水相关要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各部门、各单位严格落实各项责任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安全监测及工程巡查,重点保障加大流量输水期间的调度安全、供水安全,确保加大流量输水工作顺利进行。
       三是加强安全监管,确保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创建目标顺利实现。各单位须将达标创建工作纳入2020年度重中之重的工作范畴,按要求完成各阶段任务,强化对现场各类作业活动的监督管理,积极开展相应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四是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落实。对所辖工程范围内作业人员及设备设施进行全面监管,通过“两个所有”活动查找工程现场实体问题及管理行为问题;进一步改进监督检查方式,制定切合现地管理处问题查找实际情况的监督检查实施方案;加大相关责任追究力度,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五是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全力做好2020年防汛工作。重点加强对重要建筑物、重点部位的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密切关注沿线天气情况,做好应急抢险队伍及应急抢险设备和物资的配备,与地方水行政主管部门、渠道周边村镇等有关单位建立密切的沟通联络机制,未雨绸缪做好汛前准备工作。六是加强舆情管控,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南水北调品牌形象。加强突发热点舆情现场管理,强化舆论正面引导,加大正能量宣传辐射力度,严防恶意传播负面信息。
       局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及代表参会,非在京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通过视频方式参会。
(来源: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 2020年5月29日 作者 郭凤杰 顾生锋/文)

   

主办: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中国水利报社新媒体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联系电话:010-63206935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

 
 
 
水利部官方微信
 
南水北调微博
 
南水北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