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 “中国南水北调工程” 网站

  首页 ->
 
惠南庄泵站与PCCP管道加大流量联合调试圆满成功
2020-06-02 15:59     

pica3bykj1i.jpg
中控室操作现场
 
联合调试圆满成功
       5月31日12时06分,惠南庄泵站中控室监测显示,泵站出口流量达到60立方米每秒,这是惠南庄泵站首次以设计流量进行输水,也标志着惠南庄泵站与PCCP管道加大流量联合调试圆满成功。
       惠南庄泵站是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唯一一座大型加压泵站,是北京段实现大流量加压输水的关键控制性建筑物,是保证首都安全供水的“咽喉”。泵站机组达到设计流量60立方米每秒,是对泵站机组加压供水性能的一次重大检验,也是对下游 PCCP 管道输水能力的一次验证,更是对运行管理人员能力的一次重大考验,是工程质量稳定可靠和效益充分发挥的重要标志。
       此次惠南庄泵站与PCCP管道加大流量联合调试结束后,泵站将开启双侧六机大流量运行模式,将为首都北京供水安全提供坚实的保障。
(来源: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 2020年6月2日 作者 彭金辉 刘晓岭/文 王浩天/图)

   

主办: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中国水利报社新媒体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联系电话:010-63206935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

 
 
 
水利部官方微信
 
南水北调微博
 
南水北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