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 “中国南水北调工程” 网站

  首页 ->
 
穿黄隧洞成功通过加大流量320立方米每秒
2020-06-10 16:54     

穿黄隧洞过闸流量达到320立方米每秒.jpg
穿黄隧洞过闸流量达到320立方米每秒
       6月7日8时50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穿黄隧洞过闸流量达到320立方米每秒,这是穿黄隧洞通水6年以来首次以设计最大流量进行输水。这次加大流量输水是对穿黄工程输水能力和工程状态的重要检验,是穿黄工程安全可靠的有力见证,也是工程效益发挥的重要体现。
       穿黄工程是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的标志性、控制性工程,是整个中线工程的“咽喉”,北上的长江水在这里与黄河水实现立体交叉。穿黄段工程全长19公里,其中明渠段长14公里,隧洞段长4.7公里,作为一项长距离、大直径、深埋藏的输水工程,其结构形式、地质条件都极为特殊和复杂。穿黄隧洞自通水运行以来,现地管理处加强巡视,精益求精地完成每一项工作。
       加大流量输水期间,河南分局及现地管理处严格落实巡视巡查、安全保障、应急处置等工作,24小时不间断巡渠查险,明确巡查重点渠段、重要风险部位,高度关注安全监测与技术保障,加强内观数据采集,加密外观测点观测,强化安全监测自动化系统运行维护,确保工程安全平稳运行。
(来源: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0年6月10日 作者 包安全 王志刚/文 王志刚/图)

   

主办: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中国水利报社新媒体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联系电话:010-63206935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

 
 
 
水利部官方微信
 
南水北调微博
 
南水北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