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 “中国南水北调工程” 网站

  首页 ->
 
京津冀地区迎来入汛以来最强降雨 于合群局长现场指导防汛工作
2020-08-17 22:59     

       8月12日6时,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午后京津冀地区将会迎来一次区域性强降雨过程。上午,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局长于合群紧急赶赴工程现场,先后来到防汛任务较重的西黑山、易县、涞涿、惠南庄管理处,冒雨指导防汛工作。

       此次降雨具有持续时间长、过程雨量大、暴雨范围广的特点,是今年入汛以来本地区最强的一次降雨,这对中线工程度汛安全又是一次严峻考验。一路上,于合群每到一处详细了解河道过流能力和雨量计读数情况,仔细检查倒虹吸裹头防护、截流沟、坡面排水沟过流情况,并询问防汛值班以及防汛人员、设备、物资准备情况,要求各处组织好雨中、雨后巡查工作,要能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对检查发现的险情和隐患,于合群现场提出解决方案,组织辖区分局和管理处立即落实,特别强调要做好超标准洪水防御工作,确保工程安全度汛。

       于合群强调,目前正值主汛期“七下八上”关键时期,分局和管理处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各级人员一定要提高警惕,切实做好防汛值班、值守,落实措施,全力做好应对。一是压实防汛责任,发生汛情、险情时,各级负责同志要第一时间行动、靠前指挥,采取有力措施予以处置。二是时刻做好防汛应急准备,确保人员、设备在岗,一旦有险情发生,必须第一时间电话报告,第一时间做好先期处置工作,确保标准内洪水不出意外,超标准洪水不打乱仗。三是加强监测预警,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南水北调工程沿线、河渠交叉建筑物上游流域、区域的雨水情监测,超前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四是主动与地方防汛部门、周边村庄、上游水库管理单位联系,保持信息畅通,疏通好左排上下游出水通道,保障南水北调工程及周边群众安全。

       综合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来源: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 2020年8月17日)

   

主办: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中国水利报社新媒体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联系电话:010-63206935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

 
 
 
水利部官方微信
 
南水北调微博
 
南水北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