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 “中国南水北调工程” 网站

  首页 ->
 
【疫情防控在行动】疫情防控 使命在召唤
2021-01-19 08:56     

45442_650x488.jpg
全员核酸检测
       本已平静的疫情又趋紧张,疫情防控的警笛再次在穿黄管理处拉响。有了去年特殊时期防疫的淬炼,这次的应对更加从容。
       检测动作迅速
       从1月8日中午收到核酸检测通知,到完成检测,不足三个小时的时间,即完成了核酸检测单位的联系到场和南北岸同事、验收专项工作组和控导桩工作组的召集,共计86人完成核酸检测,且均为阴性。
       保障持续有力
       “留伟,你去采购酒精和口罩吧,我们分头行动。”杨卫打完电话关上了车门,就跟着师傅往上街奔去,近几日不平静的疫情让防疫物资的市场供应也趋于紧张,留伟酒精、消毒液、口罩,杨卫采购测温枪、体温计等,采购酒精时可以用上“抢购”二字了,供应商处没有足够的库存,又去仓库调货,等了足足一个小时才完成了任务。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我们做好持久战的准备,充裕的防控物资就是我们对抗疫情最有力的“武器”,“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主管后勤的同事把厨房的米、面、油等常用物品进行了清点并补充库存,保证管理处抗疫期间的正常餐饮需求。
       严格出入和消杀管理。出入管理是疫情防控的“堤坝”,进出口人员管理是其中最重要一环。外部人员凭证进入、测量体温、扫行程码并登记。自有人员进入时测温并登记温度。每天早晚各消毒一次,在完成办公区域消杀的同时,还在园区入口铺设了消毒毯,各个办公室配备了免洗消毒液,确保全方位立体防控。
       防疫值班排班。鉴于管理处南北两岸办公的现实,防疫排班和全员调度值班的交叉,很多员工一周要两三天呆在管理处待命,尽管如此,管理处在接到通知后的半天时间内,还是把一周的防疫排班公示在工作群内,恰逢周末,回家休息的同事收到了使命的召唤又赶了回来。
       春节流动调查。临近春节,管理处员工及外聘人员的节日期间目的地意向调查也不可轻视,多日前已有多地发文号召务工人员尽量原地过节,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管理处也采取了一定措施,尽量减少员工异地流动,通过节日期间目的地调查摸排,做到心中有数,更好地服务于整体防控。
       落实情况检查。“行百里者半九十”,制定措施只是其中一步,落实情况的检查,也是关键的一环,根据分局常态化疫情防控排查自查情况表进行逐项比对,确保万无一失。除此之外,安全科人员对进出门岗登记、工程重点部位出入进行严格检查;综合科对防疫值班情况和办公楼消毒频次、就餐防控措施等进行不间断监督;调度值班人员也通过安防摄像头对各个重要卡口部位等进行巡视。所有这些都是为了确保各项措施能够百分百执行到位。
       即使做足了充分的准备,疫情防控这根弦也时刻不能松懈,心细于发方能百战不殆,在河北“战友”全力“备战”的时刻,我们能做到的,就是以周密的措施为他们加油打气,用积极的行动为安全通水保驾护航。
(来源: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 2021年1月19日 作者 钞向伟/文 杨卫/图)

   

主办: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中国水利报社新媒体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联系电话:010-63206935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

 
 
 
水利部官方微信
 
南水北调微博
 
南水北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