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 “中国南水北调工程” 网站

  首页 ->
 
强化联防联控机制 开展防汛风险排查
——镇平管理处与地方政府联合开展汛前排查工作
2021-05-14 10:06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中线工程防汛风险排查整改工作,防范遏制重特大灾害发生,全力保障供水安全与沿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镇平管理处在做好防洪度汛准备工作的同时,积极与地方政府强化联防联控机制,联合镇平县应急管理局、水利局、南水北调工程保障中心,对辖区内防汛风险项目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 
       镇平管理处辖区内共有渠道交叉河流5条,上游侧水库1座,防汛责任重大。通过实地走访检查,对镇平管理处辖区内的重点防汛风险项目、工程保护范围内坑塘情况、渠道交叉河流上游侧水库进行全面排查,并通过防汛预案交流探讨、了解上游水库库容和汛期泄洪计划等方式,与地方河湖管理机构、防办等单位畅通信息沟通渠道,互通有无,强化联防联控机制,力求做到上游险情早知道、早部署,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安全平稳度汛。 
       通过本次联合梳理排查,不仅加深了管理处与地方的互动了解,还磨合了防汛联防联控机制,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计划,确保汛前务必整改到位。下一步,管理处将更加积极主动地与地方防汛主管部门、上游水库、左排上下游村镇等部门密切联系,确保联防联动机制高效运转。

(来源: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 2021年5月14日 作者 包森方)

   

主办: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中国水利报社新媒体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联系电话:010-63206935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

 
 
 
水利部官方微信
 
南水北调微博
 
南水北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