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 “中国南水北调工程” 网站

  首页 ->
 
持续补水,增加受水区实实在在的幸福
2021-05-31 09:23     

汤河退水闸持续补水.jpg

汤河退水闸持续补水

       2021年年初至今,汤阴管理处汤河退水闸已累计向汤阴县汤河补水超500万立方。

 

增设河道景观

       汤河被汤阴县老百姓亲切地称为“母亲河”,是汤阴县地表水、地下水补充的重要来源,流域面积1287平方公里,河道中、下游贯穿汤阴县城北部。汤河退水闸位于河道流经县区的入口处,补水直接产生多方面影响。持续不断的补水,有效补充着地方河流水量、改善着地方河流水质。

 

水上便民设施

       目前,汤阴县国家级湿地公园汤河湿地公园,围绕汤河河道,集中提升公园形象,增设多条交通道路,增加多处景观,配合南水北调不断的优质补水,构建了汤阴县区家庭游玩、悠闲的良好去处,实实在在提高了人们生活幸福感。

(来源: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 2021年5月31日 作者 付紫敬)

   

主办: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中国水利报社新媒体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联系电话:010-63206935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

 
 
 
水利部官方微信
 
南水北调微博
 
南水北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