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 “中国南水北调工程” 网站

  首页 ->
 
中线水源公司部署推进数字孪生丹江口建设
2023-01-19 12:38     

       1月4日下午,中线水源公司组织召开数字孪生丹江口建设工作专题会,通报数字孪生流域建设先行先试中期评估情况,深入贯彻落实水利部、长江委关于数字孪生建设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加紧部署推进数字孪生丹江口建设。公司总经理马水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马水山指出,数字孪生丹江口在水利部中期评估中获评“双优”是水利部、长江委的坚强领导和数字孪生建设工作组及公司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阶段性工作成效突出,值得充分肯定,我们要以中期评估为契机,继续发扬勇于拼搏、善于挑战、不怕苦、不怕累、团结奋斗的工作作风,力争在后续开发建设中再创佳绩。面对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数字孪生丹江口建设要实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建设目标还任重道远,要尽快梳理前阶段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针对中期评估反映出的问题要高度重视,提出具体措施并切实抓好落实;项目建设过程必须严格履行建设程序,确保工程规范建设;要继续加强组织协调,确保形成工作合力;要广泛开展调研学习,不断汲取先进技术和经验;重视总结提炼,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公司各部门要组织做好数字孪生工作组集中办公保障,并全过程深入参与项目建设,确保建设成果在实际工作应用中发挥成效。公司将继续全力推进数字孪生丹江口工程建设,强化管理、技术和业务统筹力度,积极投入试用完善和迭代升级,力争打造水利行业数字孪生样板工程。

       公司副总经理张金锋通报了近期水利部组织的数字孪生流域建设先行先试中期评估情况,南水北调中线水源有限责任公司数字孪生流域建设先行先试获评“优秀”,公司组织申报的“数字孪生丹江口水质安全模型平台与‘四预’业务”应用案例获评“优秀案例”;传达了近期长江委召开数字孪生丹江口阶段成果专题汇报会委领导的指示及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项目联合体牵头单位长江设计集团空间公司关于近期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听取了项目监理单位关于监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各参会单位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项目建设管理、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下阶段开发实施以及系统业务应用、部署集成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

       公司副总经理王健、付建军、曹俊启及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项目监理及承建单位项目负责人和主要业务骨干现场或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

(来源: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公司)

   

主办: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中国水利报社新媒体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联系电话:010-63206935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

 
 
 
水利部官方微信
 
南水北调微博
 
南水北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