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 “中国南水北调工程” 网站

  首页 ->
 
中线水源公司与地方水利部门开展丹江口水库水质巡查调研
2023-02-14 17:0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推动重要江河湖库生态保护治理的重要内容,提升丹江口水库水质安全保障能力,2月10日,中线水源公司总经理马水山带队,联合丹江口市水务局开展丹江口库区水质安全巡查调研。

       调研组就近期丹江口水库水量偏少,水位偏低的情况, 对习家店水域进行现场查勘及采样。马水山强调,自开展“守好一库碧水”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库区水质保护成效显著,但是丹江口水库库岸线长,库岸曲折、库湾大量分布,枯水期水量较少,库湾水体水动力不足、自净能力弱,水体富营养化风险依然存在。公司要继续加强丹江口库区巡查和水质监测工作,随时掌握库区水质变化情况,按照公司“十四五”重大科技问题顶层设计要求,加快推进库区及上游总氮总磷时空分布特征、库湾富营养化演变趋势和防控对策等相关研究,识别影响水质安全的主要环境因子,并针对性制定防控对策,为公司水质安全保障工作提供科技支撑。

       中线水源公司副总经理王健,丹江口市水务局书记张正有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巡查调研。

(来源: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公司)

   

主办: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中国水利报社新媒体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6935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

 
 
 
水利部官方微信
 
南水北调微博
 
南水北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