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 “中国南水北调工程” 网站

  首页 ->
 
中线公司召开2023年防汛防藻工作会
2023-03-14 10:05     

       2月17日,中国南水北调集团中线有限公司召开2023年防汛防藻工作会,党委书记、董事长由国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曹洪波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束方坤,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伟畅、田勇,副总经理陈东出席会议。

       会议分析了2023年防汛防藻工作形势,听取了各分(子)公司及北京市南水北调干线管理处防汛防藻工作汇报,部署了2023年防汛防藻重点工作。

       由国文强调,2023年防汛防藻工作要超前谋划、提早动员,做到早部署、早准备、早落实,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防汛防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南水北调“三个安全”是确保“四条生命线”作用发挥的重要基础,是落实好“三个事关”的前提条件,容不得半点闪失。二是总结经验教训,充分认清今年防汛防藻工作形势。今年汛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沿线区域降雨偏多的可能性较大,不排除发生较大洪水的可能。同时,要总结以往经验教训,主动做好防汛防藻各项工作。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防汛防藻责任落实到位。要加强联防联动机制建设,形成内外合力,层层筑牢防汛防藻责任墙。四是落实防汛措施,确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安全度汛。要抓紧汛前项目施工,做好风险排查和防汛检查工作,抓细抓实抓好“四预”措施落实,提高安全度汛保障能力。五是强化防藻措施,确保供水安全和水质安全。要加强藻类监测监控,加快完善相关设备改造,主动对接沿线水厂,确保供水安全平稳。

       曹洪波就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按最不利情况开展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工程安全度汛,藻类风险可控。二要狠抓责任落实。全面落实防汛防藻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要加强统筹协调。一旦发生险情,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科学有序、快速有力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四要力求工作实效。要加大对一线防汛防藻工作的指导和帮助,协调解决现场问题,确保南水北调“三个安全”。

       公司副总师,各部门、各分(子)公司、各现地管理处及北京市南水北调干线管理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南水北调集团中线公司)

   

主办: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中国水利报社新媒体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6935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

 
 
 
水利部官方微信
 
南水北调微博
 
南水北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