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 “中国南水北调工程” 网站

  首页 ->
 
中国南水北调集团东线有限公司组织召开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北延应急供水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六次工作会议
2023-03-14 10:21     

       3月7日,中国南水北调集团东线有限公司组织召开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北延应急供水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六次工作会议,就当前北延工程尾工建设、设计变更、工程结算、工程验收等建设管理有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公司副总经理于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部门(单位)有关建设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存在问题和下步计划安排等工作汇报,与会人员针对工程建设扫尾、专项验收及竣工验收准备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充分研究讨论,明确了具体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运行效益显著,北延工程正处于剩余工程建设和应急供水叠加、北延工程验收和东线一期工程竣工验收工作叠加、北延工程扫尾和后续工程前期工作叠加的新阶段,要清醒地认识到工程建设在当前扫尾阶段面临的复杂形势,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坚持一以贯之、集中精力,切实加强统筹谋划、强化过程管理,紧盯重点任务和关键节点,扎实推进各项建设管理工作,及早完成工程建设扫尾和各项验收准备工作,推动北延工程高质量建成达效。

       会议强调,要密切跟踪工程建设实际,提前研究优化剩余工程建设内容和功能完善项目,坚持技术可行、经济合理原则强化设计变更管理,及时开展工程变更方案的编审工作,严格控制新增项目投资,高效推进工程建设顺利实施。

       于澎涛结合工程建设规律和北延工程建设实际进行了工作部署。要紧盯剩余工程建设任务确保安全顺利收尾,进一步详细梳理剩余尾工建设内容,深入剖析工程建设边界条件,组织参建各方不断优化完善施工组织设计,加大施工资源投入,严格落实现场安全生产措施。特别是要密切跟踪协调推进邱屯枢纽现有隔坝和水闸拆除,全力推动数字孪生北延工程、邱屯枢纽影响处理工程等新增项目建设,确保工程早日完成建设任务。要狠抓工程验收管理确保扎实快速推进,要结合剩余工程建设项目实际进一步完善验收工作计划,详细梳理工程验收制约因素,根据工程建设进展及时组织完成分部工程、单位工程、合同工程完工等法人验收工作,有序推进水土保持、环境保护、档案等专项验收和竣工财务决算等工作,提早谋划开展竣工验收技术鉴定准备,确保法人验收和竣工验收准备工作按期顺利开展,力促工程尽早具备竣工验收条件。

       公司副总工程师,各相关部门、天津分公司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南水北调集团东线公司)

   

主办: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中国水利报社新媒体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6935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

 
 
 
水利部官方微信
 
南水北调微博
 
南水北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