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 “中国南水北调工程” 网站

  首页 ->
 
方城管理处:居家办公模式 助力战疫复工
2020-02-25 14:44     

picvuv387w1.jpg

章博居家办公

 

王千军居家办公

 

袁朝居家办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打好疫情防控击战,有效应对疫情蔓延态势,在中线建管局及渠首分局倡导下,方城管理处广大员工目前开启了居家隔离+居家办公模式,做到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不误。
  他叫章博,是方城管理处工程科负责人。受此次疫情影响,他的家乡信阳市成为河南省内疫情较重的地市之一。为应对严峻的疫情挑战,他按照有关防控措施要求,开始了居家隔离生活,并开启了居家在线办公模式。作为科室负责人,在疫情防控这段时间,他利用工作群,与科室成员及时开展沟通,了解大家的身体状况和工作动态,叮嘱大家做好安全防护,同时筹划好业务工作。
  近日,针对方城段黄金河倒虹吸河道整治工作,他从编制招标文件到与分局机关处室沟通会签,一直忙着相关前期工作,确保该项工作早日付诸实施。他说,实施后,这将有助于解决河道断面不畅等问题,提高工程的防洪度汛能力。围绕土建绿化维护工作,他也花了不少时间对项目预算进行细化分解,以保障今年预算执行和土建绿化维护工作有序开展。他还表示,虽然在家办公,但每天都在关注南阳和信阳两地市的疫情防控政策,随时做好返岗准备。
  “35KV春检方案,请再优化一下,我们复工后将立马对线路和电力设备进行一轮全面检修。”他叫王千军,负责方城管理处35KV和金结机电管理工作。虽然当前南阳地区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但他前些天还是毅然从开封市返回到方城工作地,并按照要求采取了居家隔离措施。在居家隔离的日子里,他并没让自己闲着,而是一直准备着35KV春检工作。方城段地处方城垭口,受地形影响,大风等异常天气偏多。为消除电力安全隐患,降低供电系统故障率,有力保障运行管理工作,这两天,王千军通过电话、视频等形式,与居家隔离的电力运维人员保持着密切联系,督促他们充分做好检修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此外,对方城段所有闸站检修闸门开展一次全行程启闭状态检查,也是眼下王千军正在推进的一项工作。他说,这件事在复工后也要抓紧组织实施,以提高现场设备的应急能力,保障输水运行安全。
  他叫袁朝,是方城管理处安全科消防管理专员。在地方狠抓疫情防控的背景下,为了不影响工作,他和管理处许多南阳本地同事一样,克服出行困难,2月初就返回到方城工作地。在宿舍隔离期间,他从严要求自己。他说,隔离病毒,但不能隔离工作,想办法让值班同事把办公电脑带回了宿舍,使自己保持在线办公状态。
  这期间,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他及时对消防运维单位驻点和人员情况进行了详细排查摸底,做到了心中有数。在此基础上,他紧盯着方城段消防安全工作不放松,制定了年度消防培训计划,并编制了消防设施设备排查计划,督促消防运维单位提前做好消防设施设备排查准备工作,确保复工后及时展开实施。此外,他要求运维单位抓好消防应急预案落实和灭火器年检准备工作。

(来源: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0年2月25日 作者 李强胜/文 章博 丁哲 袁朝/图)

   

主办: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中国水利报社新媒体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

 
 
 
水利部官方微信
 
南水北调微博
 
南水北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