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 “中国南水北调工程” 网站

  首页 ->
 
雨中巡查
2020-07-22 11:32     

■鞠向阳
  “雨雨雨!一大波降雨正在靠近。”
  “新一轮降雨马上赶到!”
  自“端午节”牌降来袭后,河北大大小小已经经历了十来场降雨过程。7月的汛期,不寻常!
  主汛期到来,中线新乐管理处不敢有丝毫松懈,查找工程薄弱环节,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加强恶劣天气雨中、雨后巡查。
  “咱们上下游分头行动,一组负责上游高填方段和磁河倒虹吸管身段,重点查看雨水冲刷、场区排水、左排过水等情况;二组重点关注下游渠段及沙河北倒虹吸管身35千伏塔杆基础防护情况。”
  “防汛值班人员充分利用安防监控系统,发现问题及时报告,与现场巡查人员有效互补。”
  7月的一次降雨,当收到现场累计雨量超50毫米的消息后,管理处负责人焦急地为大家安排完雨中巡查任务,立即赶赴现场……
  “老吴,立即组织人员快速处理这几处小塌坑、冲沟,天气预报说明天还会有雨!”经过大家现场冲沟,紧张抢险,塌方得到了及时处理,确保了工程安全。
  新乐管理处还建立了雨后“联合办公”机制,即由业务骨干与维护队伍共同开展雨后巡查,有问题立即解决,时刻确保工程以安全状态面对每一场大雨的到来。
(来源:中国南水北调 2020年7月22日)

   

主办: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中国水利报社新媒体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联系电话:010-63206935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

 
 
 
水利部官方微信
 
南水北调微博
 
南水北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