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 “中国南水北调工程” 网站

  首页 ->
 
暴雨来袭,迅速出击——记磁县管理处雨中巡视
2020-08-24 09:43     

42582_2000x1000.jpg
雨中巡查高填方风险段
 
徒手清理排水沟杂草
 
雨中巡查风险段
       2020年8月5日凌晨4时,磁县管理处中控室值班长谢兵波紧盯着工程防洪系统中的雨量数据,在工作群中发送消息“8月5日02:45至04:00累计降雨量43毫米”,管理处防汛带班领导紧接着发出通知“请各段巡查人员做好雨中巡查准备”。
       雨势凶猛,管理处待命的全体员工按照预案,各司其职,有条不紊的投入到战斗中,核对降雨量,通知应急队伍驻守人员,调配车辆,检查工器具及救生设施,一切准备就绪。
       “截至4时30分,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内降雨量达到48.9毫米,为暴雨级别。情况紧急,请大家密切关注雨情,确保人身安全,保障渠道安全。出发!”防汛带班负责人话音刚落,四个巡查小组乘车赶往现场,途中再次强调安全问题及巡查重点。
       大家冒雨前行,或俯身徒手清理排水沟杂草堆积,或仰视深挖方坡面有无雨水冲刷、滑塌现象,亦或检查截流沟、排水沟是否积水淤堵等。对于巡查发现的不能马上整改的问题及时拍照上传巡查系统,并要求维护单位立即处理整改。
       凌晨5时30分,奔赴现场的四个巡查小组陆续发来信息:高填方段工程无冲刷和滑塌,运行正常;深挖方膨胀土段预埋排水管排水通畅,运行正常;南城西沟左排倒虹吸无险情,运行正常......雨水夹杂汗水沿着面颊流下,排查后无问题时露出的欣然微笑,成为滂沱大雨中的亮丽风景线。
       这场暴雨的应急响应,充分体现出磁县管理处团队是一支能够直面风雨、勇往无前的队伍,更是一支在防汛工作中能战善战、战之能胜的队伍,我们时刻准备着奔赴防汛主战场。
(来源: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0年8月24日 作者 魏凌云 薛孟州/文 魏凌云 王云峰/图)

   

主办: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中国水利报社新媒体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联系电话:010-63206935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

 
 
 
水利部官方微信
 
南水北调微博
 
南水北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