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 “中国南水北调工程” 网站

  首页 ->
 
天津分局开展汛中第二次应急拉练
2020-09-07 10:33     

       为锻炼应急保障队伍应急反应和组织协调能力,根据相关工作安排,8月31日,天津分局组织应急保障队伍在霸州管理处堂二里保水堰场区开展汛中第二次应急拉练。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8月29日至31日,天津分局霸州管理处辖区内将出现连续强降雨。本次拉练模拟天津分局霸州管理处所辖工程场区周边排水失效,导致保水堰场区出现内涝,电缆沟及排水井内积水无法排除,部分围墙基础因雨水浸泡出现倾斜,威胁主体建筑安全。天津分局防汛指挥部接到报告后立即通知应急保障队伍携设备赶赴现场。应急保障队伍接到通知后,在备防地点河北徐水区、容城县迅速组织20余名应急人员及6台套设备(1台挖掘机、2台自卸汽车、1台全方位自动升降抢险照明灯、1台发电机和1台水泵)赶赴堂二里保水堰场区,途径130多公里,历经3个多小时集结完毕。应急抢险人员、物资和设备到达指定场地后,开展现场应急照明灯架设及拆除围墙等实操科目作业。
       通过本次应急拉练,锻炼了应急抢险队伍在紧急情况下的人员、物资和设备调配能力,强化了各级人员应对洪涝灾害的协作联动机制,达到了预期效果。
       天津分局工程处、霸州管理处、应急保障队伍参加了本次拉练。
(来源: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0年9月7日 作者 贾玉亮)

   

主办: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中国水利报社新媒体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联系电话:010-63206935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

 
 
 
水利部官方微信
 
南水北调微博
 
南水北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