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 “中国南水北调工程” 网站

  首页 ->
 
东线山东干线公司召开2023年防汛准备工作专题会议
2023-02-22 10:41     

       2月14日,干线公司在济南召开了2023年防汛准备工作专题会议,公司副总经理傅题善主持会议并讲话,工程管理部、调度运行与信息化部、安全质量部、技术委员会办公室有关人员及各管理局、中心、管理处负责防汛工作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水利厅、淮河水利委员会2022年度检查山东干线工程发现防汛度汛的共性问题;各管理局汇报了去年防汛度汛出现的问题及建议;集中讨论了2023年防汛度汛预案编制大纲及主要内容;认真研究了《防汛物资储备标准》和《防汛物资储备管理制度》;安全质量部安排部署了2023年防汛工作,对防汛演练、防汛物料准备、防汛预案编制、审查批复时间节点等作了详细的安排。
       傅题善强调:一是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防汛存在问题整改。抓住汛前有利时机,从防汛风险查找、研判入手,针对存在的问题,做好预警、防范与处置工作,明确责任,压茬推进,分级开展全覆盖闭环检查,查缺补漏,扎实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筑牢南水北调安全屏障,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二是要完善防汛度汛预案和相关制度。进一步修订完善2023年防汛度汛工作大纲,充实完善防汛度汛预案、应急处置方案,按规定开展实战化防汛演练,检验、改善和强化应急准备、应急响应能力及各部门协同抢险能力,根据演练情况及时修改、补充完善相关应急预案。不断完善防汛物资储备管理制度、储备标准、防汛值班制度等相关制度,保障防汛度汛工作的顺利开展,实现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管理。三是要规范防汛物资采购存储和管理。结合山东南水北调工程的实际,针对防汛风险项目储备相应的防汛物资,按规定做好防汛物资的采购、储存与调运,防汛物资按要求存放于相应地点,并建立相应的防汛物资台账,加强管理,做到“安全第一、常备不懈、足额储备、专物专用”。四是强化责任、多措并举,抓实抓细安全度汛各项工作。各部门各单位切实扛起防汛责任,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重要性。积极与水文、气象、水利等部门联系,加强信息共享、联合调度和应急响应,全方位做好2023年防汛度汛各项工作。

(来源:南水北调东线山东干线公司)

   

主办: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中国水利报社新媒体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6935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

 
 
 
水利部官方微信
 
南水北调微博
 
南水北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