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 “中国南水北调工程” 网站

  首页 ->
 
北京分公司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3-14 10:28     

       2月24日上午,北京分公司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分公司党委书记主持,中线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伟畅、中线公司督导一组和纪检部有关人员出席会议并督导。

       会议紧紧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分公司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聚焦六个方面重点内容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陈伟畅对北京分公司党委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富有成效,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三个方面具体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明确的政治准则和根本的政治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二要聚焦问题抓整改。针对自查发现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以及会上相互批评意见,抓住问题实质、抓住重点难点问题,统筹考虑、精准施策,确保整改到位、整改有效。三要凝神聚力促发展。围绕高质量谋发展,要紧跟集团公司和中线公司步伐,结合土建绿化高标准维护、泵站输水高效率运行、人才队伍高质量培养等目标任务,立足中线、深耕细作。围绕南水北调“三个安全”保发展,持续巩固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促进安全管理能力和工程本质安全水平双提升,深度对标“生命线”战略地位,实现更高标准安全。围绕改革创新求发展,要进一步突出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主要作用,全面评估、认真对待事业发展过程中的困难阻力和机遇挑战,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勇于创新、善于创新。围绕廉洁自律助发展,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打造“水清人净”长渠。

       最后,分公司党委书记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分公司党委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在中线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从严正风肃纪,找准着力点和发力点,以高质量党建不断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

(来源:南水北调集团中线公司)

   

主办: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中国水利报社新媒体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6935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

 
 
 
水利部官方微信
 
南水北调微博
 
南水北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