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 “中国南水北调工程” 网站

  首页 ->
 
中线公司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3-14 10:28     

       2023年2月20日,中国南水北调集团中线有限公司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的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务实制定整改措施。集团公司党组巡视办副主任周鹏飞,纪检监察组三室主任郭永奇受集团公司党组民主生活会督导组委托到会指导。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由国文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曹洪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束方坤,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伟畅、孙卫军、田勇,总会计师李红,副总经理陈东参加会议。

       会上,由国文代表中线公司党委班子报告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公司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从规定的六个方面查摆了差距和不足,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新时代理论武装、筑牢国企党建的“根”和“魂”、聚焦主责主业多供水供好水、深度对标能动履职、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等6个方面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由国文带头,其他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督导组指出,中线公司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会前准备充分扎实,尤其是认真征求了广大干部职工意见建议,结合年度工作计划,务实高效提前整改,展现了良好的工作作风。会议严肃认真,问题剖析到位,批评意见客观中肯,整改措施具体,体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达到了会议预期效果。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中线公司党委班子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并提出殷切希望,要充分认识中线工程的稳健运行对于集团公司事业发展的重要作用,不断深化对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的规律性认识,始终筑牢“志建南水北调、构筑国家水网”的初心使命,坚守南水北调“三个安全”底线,努力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和加快构建国家水网上取得更大的突破,在服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的作为,以强有力的党建引领加快推进“三个企业”和现代新国企建设,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作出新的贡献。

       由国文表示,中线公司党委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集团公司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落实。公司党委针对此次查摆出来的问题,细化措施、明确时限、务实整改,做到有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使整改成果成为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南水北调中线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

(来源:南水北调集团中线公司)

   

主办: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中国水利报社新媒体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6935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

 
 
 
水利部官方微信
 
南水北调微博
 
南水北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