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 “中国南水北调工程” 网站

  首页 ->
 
中国青年报:十堰市启动“南水北调京堰对口协作助学基金”暑期贫困学生资助项目
2020-08-24 10:00     

       近日,团湖北省十堰市委启动十堰市“南水北调京堰对口协作助学基金”暑期贫困学生资助项目,首批计划资助113名十堰库区贫困学生,资助金额共计50万元。
       “湖北希望工程·南水北调京堰对口协作助学基金”由北京市第五批赴十堰挂职团队联合团十堰市委、十堰市对口协作办公室、十堰市希望工程管理办公室共同设立,旨在帮助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十堰库区移民子女及困难家庭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截至目前,已收到北京市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的捐赠资金280万元。
       团十堰市委负责人表示,该基金的设立,搭起了水源区与受水区情感交流沟通的桥梁,开创了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贫困学生资助工作的新局面,将在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深化京堰对口协作、促进十堰教育事业、服务青少年成长、引领社会风尚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北京市第五批赴十堰挂职团队在十堰工作期间,按照“保水质、助扶贫、强民生、促转型”四项工作要求及北京市关于2019年支援合作项目的工作安排,着重从南水北调对口协作项目的优化调整、落实推动工作入手,重点打造消费扶贫、文化创意等一批特色产业项目,在保水护水、产业协作、招商引资、消费扶贫、部门协作、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领域重点发力,助力十堰市脱贫攻坚和高质量发展。

   

主办: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中国水利报社新媒体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联系电话:010-63206935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

 
 
 
水利部官方微信
 
南水北调微博
 
南水北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