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 “中国南水北调工程” 网站

  首页 ->
 
巾帼战役显风采 勇挑重担践初心
——记南水北调东线总公司总调度中心副主任于迪
2020-04-02 10:03     

W020200402362472946420.jpg

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女性医护工作者在这场战役中凸显了巾帼英姿,而在我们南水北调东线总公司,仍然有身负工作职责、在艰难时刻勇挑重担的女性力量担当,那就是总调度中心副主任于迪同志。

于迪同志给人最深的印象是:率性、干练,一个字概括就是:飒!就像她走起路来带风,做起事来从不拖泥带水。作为女性领导干部,于迪在总调度中心分管信息化工作,信息化工作专业性很强,需要思维缜密,不断更新吸收新技术,考虑问题具有前瞻性,而于迪深耕信息化领域十几年,业务过硬,作为一名老党员,作风更加过硬。在这次应对疫情的过程中,于迪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是我们东线公司独有的一抹亮丽彩虹。

甘于奉献,提前返岗谋划分管工作,主动参与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初起,为了保证春节假期过后按时到岗上班,于迪同志大年初二就早早从老家返京,提前安排落实公司信息化保障和网络安全等工作。公司复工前,于迪同志积极参与公司总部疫情期间的值班值守、疫情防控等工作,她主动找到排班的同志说自己返京早,已经过了14天隔离期了,可以多安排她几天。2月18日,南水北调东线启动了2019-2020年调水年度第二阶段调水工作,为了减少疫情期间公司部门其他人员外出与病毒接触的几率,于迪同志又与总调中心的同志们一起,承担起了公司总部的调水值班工作。于迪同志看到部门同事家里孩子年幼无人照看或有其他困难,就跟大家说她自己离公司近,家里也没什么负担,就让同事回家照顾家庭,而她主动承担起了值班工作。

主动担当,及时搭建网络工作平台,确保公司疫情期间正常运转。从2月初至今,于迪几乎都在公司忙碌着。她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充分考虑到疫情期间公司的工作需求,组织升级OA办公系统,积极开展调度微平台试运行、视频会议系统、疫情上报系统建设等工作。公司大部分员工复工后,大家都惊喜的发现,公司OA办公系统网页版进行了升级,特别是2019年底才上线的手机端OA办公系统运转畅通,完全可以做到公文运转电子化,居家隔离的同事也可以做到远程办公。调度系统微平台也及时投入试运行,解决了调度数据的收集、整编,调度日报编制等工作,使得疫情期间工程调度运行管理工作更加高效。于迪带领信息化处的同事经过多家调研和夜以继日的测试、调试,及时建立了公司企业级视频会议系统。通过视频会议系统的建立和普及使用,保证了复工后公司总部与直属分公司、北延建管部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实,以及与水利部、东线沿线各有关单位的联系沟通。将视频对话场景扩展到北延工程施工现场、泵站内部、调度运行关键控制节点等,实现了远程视频监管和飞检作用,扫除了疫情期间的监管盲区。另外,为了简化每天所有公司同事的上报疫情信息打卡,于迪又及时着手组织开展疫情上报系统的开发工作,现在公司所有人每天只需要打开疫情上报系统,轻轻一点就可以完成每日信息的上报,提高了公司办公效率,获得了公司上下一致好评。

防患未然,细化措施,积极落实公司网络安全工作。网络安全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大局,抗击疫情期间更不能出现一丝纰漏。对于网络安全工作,于迪同志一直有着清醒的认识。她一返岗就跑到机房里仔细检查,查找扫描漏洞,及时升级安全措施。疫情期间,境外黑客势力组织了多次针对我国视频监控、电子邮件等系统的网络攻击,企图趁火打劫对我国重要工程设施网络系统进行入侵破坏。于迪带领信息处同事建立起牢固的东线工程网络安全“防火墙”,她带头24小时值班,紧盯网络运行情况,提前部署安全防范措施,及时处置突发异常状况,撑起了东线工程网络系统安全运行的保护伞。

可以说,正是于迪同志在疫情初期这段时间的缜密思考、提前谋划、真抓实干,逐一扫除了疫情给大家办公带来的不便。信息化工作专业性强又很繁杂,千头万绪,往往一个系统的调试需要几十甚至上百次,还要做大量的协调沟通,如此多的工作能够齐头并进、顺利实施,如期投入使用,依靠的是她过硬的专业技术、顽强的工作作风,关键时刻能够冲锋在前、主动作为的勇气和担当,才能在公司在全员复工后,给大家带来切实的工作便利,大家都能够有条不紊的落实自己的工作,对内、对外的沟通联络能够畅通无阻,工程运行检查监管能够看得见、摸得着。在这个特殊时刻,于迪同志用自己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实效展现了巾帼最美的风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水利精神!

(来源:南水北调东线总公司 2020年4月2日)

   

主办: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中国水利报社新媒体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

 
 
 
水利部官方微信
 
南水北调微博
 
南水北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