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 “中国南水北调工程” 网站

  首页 ->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评论:制度做航道确保一江“清水”向北流
2014-04-24 11:15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南水北调工程供用水管理条例(草案)》。

  南水北调是优化我国水资源配置,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性基础工程,其重要地位不言而喻。会议强调,一切重大工程不仅要依法建,还要依法管。为确保工程有效运行、发挥效益,相关法规制度建设必须及时跟进。草案重点明确了南水北调工程水量调度、水质保障、用水管理和工程保护的要求,用法律手段保障调度合理、水质合格、用水节约、设施安全,确保清水北上、造福沿线亿万群众。

  无规矩不成方圆。大到国家,小到个人,都应遵章循律,依法办事。南水北调是事关国计民生的战略性基础设施工程,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大事,更应该为涉及其中的单位、集体和个人提供行为标准,方便执行、管理和监督。

  2014年是南水北调工程攻坚收尾转型年,也是全面实现通水大目标的关键之年,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各项工作任务依然繁重。面对如此庞大复杂的工程任务,每一个岗位都不容有失。务必确保要把南水北调工程做成质量可靠放心的工程、管理阳光廉洁的工程。在工程质量方面,要有规章对质量监督、水质保障、杜绝污染、保证生态等方面划定标准。在廉洁办公方面,也要有制度对资金监管、控制成本、审计、稽查等方面树立法规。

  上述各环节,必须要有一套全面、细致、科学的管理条例,才能划清职责,合理分工,明确任务。才能建设好一个让党和国家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工程,确保实现一江“清水”向北流。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14年1月22日 作者:吕佳)

   

主办: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中国水利报社新媒体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

 
 
 
水利部官方微信
 
南水北调微博
 
南水北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