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 “中国南水北调工程” 网站

  首页 ->
 
光明网:讲好一渠清水的故事——网媒人9天4省市聚焦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2018-06-06 16:15     

  6月5日,“水到渠成共发展”网络主题活动采风团来到被誉为京城“大水盆”的北京密云水库探访,并在北京密云水库宾馆举行活动闭幕式。至此,为期9天,长途跋涉4省市的“水到渠成共发展”网络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9天的行程中,由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大河网、长城网、北方网、北青网等34家网络媒体和行业媒体组成的网络媒体采风团,于5月28日从河南省淅川县陶岔渠首启程,沿南水北调中线输水总干渠一路向北,途径河南、河北、天津、北京,4省市属地媒体陆续加入,媒体人共同探寻南水北调工程这条“地上的天河、人间的水脉”背后的动人故事。

网媒人聚焦南水北调工程

讲述一渠清水的故事

探访南水北调重要节点工程

  烈日骄阳下,网媒人边走边问,用心记录。静静深夜中,网媒人精心撰稿,抒发胸臆。震撼人心的陶岔渠首、沙河渡槽、滹沱河倒虹吸等超大型项目集群,以及南水北调人众志成城护卫一渠碧水的精神,通过网媒人的笔触和镜头,在网络空间中广为传播。

  一路走来,网媒人感慨良多。从水源地到受水地,从陶岔渠首到北京密云水库,一泓清水改变的不只是城市生态和百姓生活,更带来人们精神面貌的改变。饮水思源,感受付出。网媒人为南水北调这项惠民工程点赞,为南水北调人和水源地百姓的付出点赞。

深入走访

深度报道

点滴记录

(来源:光明网 6月6日 记者 邱晓琴 恩慧)

   

主办: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中国水利报社新媒体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

 
 
 
水利部官方微信
 
南水北调微博
 
南水北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