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 “中国南水北调工程” 网站

  首页 ->
 
西黑山管理处: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两不误
2020-03-23 11:12     

  近日,西黑山管理处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周密制定复工复产工作计划,有序推动现场土建、绿化等各项维护工作的正常开展,做到了疫情防控与工程维护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春季历来是生产工作的高峰期也是事故易发、多发期。特别是今年受疫情影响,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异常繁重。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生产工作有序推进,管理处制定了各项周密措施并狠抓落实。一是做好复工人员的管理工作。凡进入工程辖区的作业人员在满足保定市关于复工复产人员健康码“绿码”要求的同时,每天进场前需经安保人员量测体温合格并进行登记后方可进入工程现场。二是严抓现场安全防护管理。要求各单位必须为现场作业人员配备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作业所必需的防护用品。三是抓实安全技术交底工作。要求各作业单位每天作业前必须对作业人员进行安全交底,强调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注意事项,确保现场安全防护到位。四是强化作业现场监督检查。管理处采取现场检查与视频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每天由管理处负责人带队,对现场作业点进行监督检查及时纠正不安全行为,同时对工程现场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另外,管理处每天安排专人利用工程沿线107个摄像头对作业现场进行视频监督,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西黑山管理处通过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有力地克服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推动了复工复产工作有序开展,为后续各项工作的全面恢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 2020年3月23日 作者 蒋海成)

   

主办: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中国水利报社新媒体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

 
 
 
水利部官方微信
 
南水北调微博
 
南水北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