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 “中国南水北调工程” 网站

  首页 ->
 
河南:鹤壁管理处做好复工安全保障
2020-04-02 10:28     

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创建资料整理情况自查.jpg

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创建资料整理情况自查

开展安全标识标牌排查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疫情减退,古老的淇河再次因南水的滋润而迸发了生机,淇河退水闸向鹤壁淇河第10次生态补水为鹤壁管理处复工复产吹响了“集结号”,然而疫情防控压力犹在,复工复产安全重要性凸显,为此,鹤壁管理处提前谋划、多措并举紧抓各项安全管理工作。
  把牢疫情防控关口
  疫情防控仍然是今后一段时间工作的重中之重,鹤壁管理处按照中线建管局和当地政府疫情防控的要求,在加速推进复工复产的同时,精准施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首先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管理处人员健康日报和体温报送等工作,及时掌握当地疫情动态和防疫要求,严格落实人员防护措施和人员动向管理,采用视频会议等方式减少人员聚集,坚决守好自己的“责任田”;其次疫情管控向维护队伍等相关方向延伸,督促维护队伍建立了班组管理体系,实行班组长负责制,由班组长落实疫情防护和安全生产的具体要求,通过监测维护人员体温、减少班组交叉作业、佩戴口罩、手套等措施,做好疫情安全工作。
  紧抓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创建
  今年是中线建管局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创建年,又是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年,鹤壁管理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复工复产安全达标创建先行。为推动达标创建工作,管理处召开了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创建宣贯会暨内业资料自查会,会上首先对中线建管局新修订下发的部分安全生产工作标准进行了宣贯学习,对达标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采用科室之间互查、管理处负责人抽查的方式检查了相关资料。通过本次会议,工作人员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达标创建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安全生产制度体系、管理体系的完善,更需要将制度办法从纸面落实到现场,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同时通过互查发现了许多典型问题,如现场作业资料收集不全、部分表格未使用最新模板、表格填写内容偏差等,为下一步达标创建资料收集整理指明了方向。

  污染源、警示标识排查,党员冲锋在前
  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鹤壁管理处安全科的三名党员干部逆风而行,和警务室、全体安保人员一起坚守工作岗位,加密巡查频次,及时处置了多起网内外火情和隔离设施损坏事件,为渠道安全筑起了坚强的堡垒。近期复工复产,三名党员又走在了最前线,面对接踵而至的工程保护区范围污染源排查,界牌界碑、工程管理范围安全警示标识和安全防护设施排查等一系列工作,他们分工协作,迅速组织安保、警务人员认真摸排,期间共走访了31个村庄、36座桥梁、网内外沿线60多公里、歩巡近40公里,获得了精准详细的污染源和安全设施信息,并登记造册形成台账,为今年维护养护经费和安全生产专项经费等相关费用的精准投入提供了基础数据。
  安全先行,为鹤壁管理处复工复产按下了“快进键”,下一步,鹤壁管理处将以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创建为契机,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做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过硬”,为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运行管理工作“逆势而行”提供最坚强的保障。

(来源: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 2020年4月2日 作者 许正周 潘栋良/文 李金辉/图)

   

主办: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中国水利报社新媒体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

 
 
 
水利部官方微信
 
南水北调微博
 
南水北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