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 “中国南水北调工程” 网站

  首页 ->
 
防疫“爱卫”同行
2020-04-24 16:37     

  “叮叮叮……”4月19日,中线建管局保定管理处朱梅的微信响个不停!一幅幅充满童趣的画,一行行齐整稚嫩的文字,一个个创作视频,不停地“飞”到了她的手机上。
  原来,这是渠道附近尉公村小学的孩子们,在家里完成的一项有趣作业,布置作业的则是尉公小学特聘多年的校外辅导员朱梅。
  4月份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正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非常时期,河北分局分工会开展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保定管理处活动的主题就是让渠道附近的小学生创作爱国卫生月主题手抄报。
  在孩子们创作手抄报的视频中,他们时而写写画画,时而低头沉思,时而浓墨重彩……十分认真。孩子们还在手抄报中介绍了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讲述当年全民动员搞卫生、除“四害”的情景,三代人的“爱卫”行动则化成线条、文字和色彩浓缩在了一幅手抄报中。
  孩子们在手抄报中不约而同地提到了自家门口前流淌的一渠清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一个孩子写到,“我们的村庄,紧邻南水北调渠道,为了大家能够喝上干净的水,我们要保护环境、勤扫卫生……”文字稚朴,显示了孩子们对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的纯真认识和对南水北调浓浓的爱。
(来源:中国南水北调 2020年4月24日 作者 于建星)

   

主办: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中国水利报社新媒体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联系电话:010-63206935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

 
 
 
水利部官方微信
 
南水北调微博
 
南水北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