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 “中国南水北调工程” 网站

  首页 ->
 
河南分局:战“疫”绿化两不误
2020-03-13 16:48     

  跟随春天的脚步,又是一年植树季。今年的植树节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河南分局各管理处在遵照属地管控和做好防护工作前提下,通过植树活动为渠道添绿意。
  “三埋、两踩、一轻提,注意看,就是这样来的,不难。”叶县管理处土建与绿化负责人现场示范讲解着种植要点。各管理处植树现场,大家按照各自分工和提前安排好的区域,在保证人员不聚堆的前提下分组协作,整地、分苗、浇水,现场操作有条不紊。栽种时,大家按照“交底要点”,一人扶树、一人培土,衔接有序、配合默契。截至目前,各管理处共种植各类树木1000余棵。
  “这次植树活动很有意义,让坚持值守的同志们放松了心情,亲近了自然,收获的不只是环保意识,更是宽阔了心境!”鹤壁管理处王颂说。这个植树节,虽缺少了与外单位的联谊,但是自有职工通过义务植树活动种下的不仅是春天的一片绿色,更是战胜疫情、建设“美丽天河”的一份信念。

(来源: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 2020年3月13日 作者 杨莉莉)

   

主办: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中国水利报社新媒体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

 
 
 
水利部官方微信
 
南水北调微博
 
南水北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