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 “中国南水北调工程” 网站

  首页 ->
 
坚守,为闸站点亮一盏灯
——信息科技公司郑州监控中心王文婷
2020-03-18 13:26     

工作中的王文婷.jpg

工作中的王文婷

  这是一个普通的女孩,普通到放入茫茫人海后,可能再也无法找到;这是一个平凡的女孩,2019年7月,和万千平凡的芊芊学子一样,第一次走出了校园;这是一个温和的女孩,温和的就像一杯白开水,对,一杯你不会迅速爱上却不可或缺的白开水。

  她叫王文婷,今年27岁,2019年7月研究生毕业步入社会,来到了信息科技公司郑州监控中心成为一名闸站监控系统运维服务人员,为保障闸站监控系统的稳定运行奉献自己的力量。
  2020年春节,步入社会后的第一个长假,王文婷农历大年三十那天便兴冲冲地回到了新乡老家,准备和爸爸妈妈一起度过一个甜美温馨的假期。然而,疫情突发,封村封路,担心假期结束后无法按时返岗,大年初二早上,她便搭乘朋友的车踏上了返回郑州的路。于是,从大年初三至今,整整50天,她牢牢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一丝不苟地做着她口中那些平凡的本职工作。
  春节假期,她主动承担起因疫情未能到岗的其他值班人员的工作,还兼顾资料整理上报与防疫物资接收工作。7天后,部门执行封闭式管理,值班工作全部换成男生,吃住都在值班区,不能呆在值班办公区,她就转战到楼上办公室,继续奋战在工作一线。
  每天,她负责在办公室接听电话,协助部门领导与河南分局相关事宜。她还协助楼下封闭值班的同事,送去需要的文件或是生活用品。当然,自己负责的闸控工作则是重中之重,闸控系统有时会发生告警,为了解决相应告警问题,电脑前值班的她,有时是和第三方沟通,有时是和事业部联系,忙得不亦乐乎。作为党员的她,还主动承担起郑州事业部及郑州监控中心联合党支部在南水北调中线智慧党群APP的信息采集工作。
  无须华丽的字眼,无须刻意的修饰,这个年轻的女孩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她的使命、担当。信息科技公司还有无数个这样普通、平凡的女孩,她们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沿线给每一座闸站点亮一盏灯,陪伴着这一渠清水绵延不断。

(来源: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 2020年3月18日 作者 姜斯妤)

   

主办: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中国水利报社新媒体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

 
 
 
水利部官方微信
 
南水北调微博
 
南水北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