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 “中国南水北调工程” 网站
 
     
 

“我会向家人朋友宣讲节水常识
”——中线工程通水五周年南水北调公民大讲堂活动掠影

701a2822b9b6d0436c35b7b88f6f4b49.jpg
“看,水要变清了水要变清了。”重阳
 
“这个问题我知道。”彭宏
 
“让我来回答!”左思远
 
“你这个教案最优秀。”李萌
 
“今天我收获满满。”李强胜
  11月24日至12月19日,南水北调公民大讲堂作为庆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5周年活动的重头戏之一,中线建管局渠首、河南、河北、天津、北京等分局的讲师们,纷纷走进沿线机关、大学、中小学和社区广场,一起分享南水北调工程带给当地的巨大变化,科普南水北调工程知识。
  12月16日,中线建管局霸州管理处讲师带着南水北调工程知识走进廊坊师范学院,“口口丹江水沿着咽喉滑过,除甘甜润泽的感觉外,更多的是沉甸甸的感恩之情。今天,通过这一堂生动的南水北调课,生活中我会做到节约用水,向家人朋友宣讲节水常识。”乔亚波同学感叹。
  12月18日,中线建管局郑州管理处讲师赵鑫海以独特新颖的授课形式,将工程运行一线人员代表请到授课现场,为郑州七十三中500余名师生揭秘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保一渠清水永续北送的“秘密”。“南水北调是一个非常浩大的工程,中国人做到了,我为此感到十分骄傲。之前,只知道以前喝的是南水北调的水,今天才知道这一渠清水的背后有这么多工作人员在守护。”七年级学生王程晖说,我要做这条生命之河的守护者。
  12月19日,大讲堂参与到水利部预算执行中心主题党日活动,讲师为大家分享了工程建设成就、发挥的巨大效益,以及运行管理成效。
  南水北调公民大讲堂增强了社会各界对南水北调工程的保护意识,形成爱水、节水、护水的良好社会氛围。据统计,围绕中线工程通水5周年,南水北调公民大讲堂共开课36场,6000多人参与其中。从城市中心区到偏远的农村学校,南水北调公民大讲堂讲师们的身影执着坚定,他们以这样的形式,表达着对本职工作的热爱,诠释着水利人的精神。短短一堂课,不仅增进了学生们对南水北调工程的认识和感情,而且了解了南水北调工程在满足沿线人民群众对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的迫切需求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来源:中国南水北调 2019年12月25日 作者 苟优良)

[ ]
[ 关闭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专题
主办: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中国水利报社新媒体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联系电话:010-63206935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1042571号

 
 
 
水利部官方微信
 
南水北调微博
 
南水北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