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 “中国南水北调工程” 网站

  首页 ->
 
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天津干线廊坊市段等三个设计单元工程通过水利部完工验收
2019-11-28 10:28     

  11月21日至22日,水利部在天津市对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天津干线工程廊坊市段、西黑山进口闸至有压箱涵段、保定市2段三个设计单元工程组织完工验收。水利部总经济师、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验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忠义任验收委员会主任委员。
  验收委员会成员查看了工程现场,听取了工程建设管理、运行管理、质量监督、技术性初步验收工作报告,查阅了工程验收资料,认为西黑山进口闸至有压箱涵段、保定市2段和廊坊市段3个设计单元工程已按照批准的设计内容建设完成,符合国家和行业有关技术标准的规定,工程质量合格,同意西黑山进口闸至有压箱涵段、保定市2段和廊坊市段工程通过设计单元工程完工验收。
  张忠义指出,目前天津干线工程累计向河北、天津市供水45亿m3,京津冀地区河湖环境明显改善,实现了地下水位历史性回升,为京津冀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水资源支撑。他要求验收后要继续抓好工程运行管理,强化组织、压实责任、加强安全监测、做好工程巡查和维修养护、保障冰期输水安全,以良好的工程效益和形象面貌迎接全线竣工验收。

   

主办: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中国水利报社新媒体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

 
 
 
水利部官方微信
 
南水北调微博
 
南水北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