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 “中国南水北调工程” 网站

  首页 ->
 
积极防控 安全复工 南水北调东线总公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成效
2020-02-18 13:35     

u5e4b2f904ad68.jpg

防疫领导小组检查防疫工作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水利部党组相关要求,南水北调东线总公司充分认识到此次突发疫情的紧迫性和严重性,成立由总经理赵登峰、党委书记李长春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公司压实防控责任,强化防控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将疫情防控作为公司近期第一工作重务,确保干部职工及家属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掌握人员信息。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支持配合属地政府疫情防控,公司以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以实际行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部门(单位)逐一摸排节日期间职工行程,制定人员行程信息台帐,及时报送人员健康与行程情况,并督促员工严格实施隔离措施,同时要求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制度,加强值班值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实时掌握员工健康状况、行程信息。

  做好消毒防护。为做好防疫期间防护工作,公司发布了《公司清洁消毒工作流程》《公司防疫期间工作人员防护要求》等相关制度,对办公区域、会议室、食堂等进行全面消毒除菌工作,全力做好防护用品物资保障工作,切实消除病毒滋生的土壤。制定并实施办公区域、参加会议、食堂进餐、上下班途中防护措施;普及个人疫情防护知识,如洗手消毒、口罩选戴等基本知识。

  实施弹性办公。为保障防疫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进行,公司发布了《弹性工作期间工作运转要求》,采取弹性工作、居家办公等措施,对公司公文运转、印章使用、会议室申请、培训出差管理、防疫宣传等工作进行了严格规定,确保了公司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顺利实施,为公司安全复工提供了可行可靠的制度保障。

  进行体温监测。发布了《公司防疫测温规定》,对进入公司办公楼所有人员进行测温,设立固定测温点,测温人员配戴防护口罩和手套等防护工具,手持测温仪24小时上岗;如体温超过37.3℃,采取二次确认、实时监测等应急措施。

  做好后勤保障。在口罩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公司积极联系有关单位与渠道,为员工配备了口罩;为防止就餐时交叉感染,公司发布了《防疫期间职工食堂管理措施》,对食堂进行严格管控,每天对餐厅、厨房环境进行多次消毒。就餐时,有独立办公室人员单独用餐,其他人员用餐时保持2米以上间距;为员工上下班通勤创造便利条件,原则上不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主要指公交车、地铁等),鼓励员工乘坐公司通勤车、自驾车、内部员工拼车上下班,为员工租用准备了临时停车位。

  加强舆论引导。为维护大局稳定,公司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广告机、楼宇广告屏播放疫情防护视频,在广告栏张贴防护知识,积极回应职工关切问题,稳定职工情绪,树立职工信心,引导员工不信谣、不传谣,正确认识、科学应对疫情,始终坚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定能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战胜疫情。

  截至2月17日,公司大部分员工到岗复工,未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

(来源:南水北调东线总公司 2020年2月18日)

 

   

主办: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中国水利报社新媒体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

 
 
 
水利部官方微信
 
南水北调微博
 
南水北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