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 “中国南水北调工程” 网站

  首页 ->
 
水利部召开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 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2020-02-25 14:36     

  2月24日,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主持召开水利部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和落实水利部党组有关要求,分析研判当前水利安全生产形势,研究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水利行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措施。

  叶建春强调,水利行业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部党组部署要求,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工作,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更要重视安全生产,少添乱、多出力、作贡献。

  叶建春指出,春季复工复产期历来是事故易发多发时期,特别是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水利生产经营单位集中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压力交织叠加,风险挑战增多,安全生产形势复杂严峻。

  叶建春要求,毫不放松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盯紧看牢关键环节、重大风险,坚决防范事故发生,保持水利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切实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水利改革发展保驾护航。二要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复工复产各项组织工作。三要采取有力防范措施,严控各类安全风险。四要创新监管手段,防范生产安全事故。五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切实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六要强化督导工作,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人员严肃追究责任。

  近期,我部先后印发了《关于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水利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加强水利生产经营单位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和安全服务的通知》等,对水利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

  黄河水利委员会、综合事业局、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4个单位作了汇报发言。部机关有关司局、部直属单位有关负责人以及安全生产监管和相关业务部门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水利部网站)

   

主办: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中国水利报社新媒体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

 
 
 
水利部官方微信
 
南水北调微博
 
南水北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