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 “中国南水北调工程” 网站

  首页 ->
 
水利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水利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2020-02-26 09:40     

  2月23日,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结束后,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立即主持召开会议,对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24日上午、下午,鄂竟平先后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水利改革发展工作。部领导田野、陆桂华、叶建春、魏山忠出席有关会议。

  鄂竟平指出,这次会议是党中央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对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系统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准确把握当前疫情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深刻领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定必胜信念,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结合水利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不添乱、多出力、作贡献,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

  鄂竟平强调,要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既当成大战又当做大考,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要求,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各司局、各单位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水利部既定的各项防控措施,特别是机关司局和在京单位,要从维护首都安全稳定的政治高度出发,严格执行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规定。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领导责任,严明纪律规矩,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发挥带头作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鄂竟平强调,要统筹抓好水利改革发展工作。要对年度重点任务进行分类梳理,制定务实管用措施,凡是党中央、国务院有明确时限要求的工作,凡是涉及脱贫攻坚等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工作,凡是打基础、做准备的工作,都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抓早抓实抓好。当前,要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全局,突出抓好城乡供水保障、水利工程安全运行等事关民生保障的水利工作。要积极主动服务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导督促各地按照分区分级的要求,积极有序做好在建重大水利工程复工,想方设法优化和加快拟开工重大水利工程的项目前期工作。要针对春耕生产实际,指导各地采取有效措施,保障灌溉用水需求。要提早谋划汛前准备工作,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要狠抓水利扶贫工作,坚决完成水利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鄂竟平强调,要按照做实做细的要求,想办法摸清水利各领域实情,根据疫情形势研究调整具体工作目标和时间进度安排,研究提出务实管用的措施办法,千方百计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推动全年水利改革发展各项重点任务落实。

  鄂竟平要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和风险,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切实增强综合能力和驾驭能力,坚决克服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水利部办公厅2月23日发出通知,对各司局、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来源:水利部网站)

   

主办: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中国水利报社新媒体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

 
 
 
水利部官方微信
 
南水北调微博
 
南水北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