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 “中国南水北调工程” 网站

  首页 ->
 
疾风知劲草 逆流鉴飞舟
2020-02-26 09:46     

□本报评论员

  在迎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硬仗的过程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不忘为民初心,主动担当担责,在最危险、最繁重、最辛苦的岗位上坚守阵地、顽强作战,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积极进展,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新时代共产党人最美风采!
  在这场战役中,奋战在一线的南水北调人牢记调水初心和服务沿线群众使命,传承南水北调精神,发挥优势,合力攻坚、逆行坚守、敬业奉献,为做好疫情防控,保证供水安全,作出了特殊贡献:疫情突袭,第一时间作出响应,迅疾启动疫情防控运行安全管理工作方案;春节假期,坚守岗位,在爱和责任的两端,分得清、端得平,立得稳、守得牢;大雪纷飞,头顶凛凛寒风,脚踏琼花碎玉,坚守工程现场,融冰除雪、确保安全;战事紧急,未曾磨合便火线出击,迅速建群、每日报告、部署工作、排除风险,守护着千里水脉的甘冽清甜,保障了沿线用水需求;身在水利,心系疫区,积极联系社会力量,为疫情严重地区捐赠医护物资,滴水成河,用心用情鼓劲支援。
  关键时刻,党员领导干部是取得胜利的核心要素。这样的一个群体,以临战的势态、冲刺的状态、必胜的心态和全新的方式投入工作,在现场、在云端担当担责、无怨无悔,共同守护一渠南水永续北送。
  当前,疫情防控已转入新阶段,胜利的曙光在召唤。“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紧要关头越要严阵以待,越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守好门、把稳舵。
  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在政治上站稳脚跟,在认识上保持清醒。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把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总体战、阻击战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贯彻部党组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履行应尽之责,挺身而出、敢于担当,走在前头、作出表率。
  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在工作上求真务实,在岗位上恪尽职守。要带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积极发挥模范作用,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保障工程运行安全。不论是现场办公还是远程办公,状态不松、标准不降、要求从严,保证工作质量过硬。对于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要主动沟通协调,关口前移、瞬时补位,第一时间组织排查和化解,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在作风上严谨细致,在行动上坚决果断。要坚持实事求是,及时关注权威发布,掌握最新动态,科学分析、理性判断,避免成为“信息孤岛”,造成“偏激共振”。要不信谣、不传谣,针对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要当机立断、敢于亮剑,坚决作斗争。要在做好自身和家人安全防护同时,带头学习防控知识,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以多种形式做好科学防治知识宣传,引导身边人对疫情做到客观认识、冷静应对、科学防范。积极配合属地部门做好防疫检查等工作,做贯彻执行的“排头兵”。
  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在服务上贴近群众,在奉献上体现价值。要把关心关爱群众健康摆在首位,在力所能及范围内,“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带头服务群众,积极帮扶群众。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做好后勤保障、志愿服务等工作,影响带动更多人参与进来,用实际行动立标尺、树形象,确保每名党员都是一面扛得起、立得住的旗帜。
  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在斗争中砥砺自我,在挑战中提升本领。任务越重大,越能考验我们面对磨难的勇气,激发潜能,磨砺意志,担当更艰险的任务;挑战越艰巨,越能在实践和反思中帮助发现自身弱项和不足,通过不断克服困难、战胜困难来补齐知识和能力的短板。要充分抓住每一次重大考验的机会,深深扎根,汲取营养,对自己负责,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未来负责,在奉献和担当中创造新的价值,在创新创造中实现自我价值。
  殷忧启圣,多难兴邦,经历这场风雨洗礼后的春天,将更加生机勃勃。作为南水北调事业的践行人,让我们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担当担责、同舟共济,用忠诚干净担当去书写新时代水利人的非凡脚本,用科学求实创新去熔铸新时代南水北调人的傲人勋章,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决打赢战疫情、保供水双战役,让鲜艳的党旗在战疫情、保供水的斗争中高高飘扬!

(来源:中国南水北调 2020年2月26日)

   

主办: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中国水利报社新媒体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

 
 
 
水利部官方微信
 
南水北调微博
 
南水北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