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 “中国南水北调工程” 网站

  首页 ->
 
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北京段工程完成停水检修
2020-06-01 15:52     

       6月1日,南水北调中线北京段工程提前一个月完成检修,北京市民饮用水水源将从密云水库逐步切换成南水北调中线。
       北京段工程自2008年通水以来已运行十余年,累计为北京市调水超68亿立方米,在保障城市供水安全、改善居民用水条件、改善城市水生态环境、增加首都水资源战略储备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为首都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水源支撑。为保证工程运行安全、提升首都供水保证能力,北京段工程自2019年11月1日起实施停水检修,目标工期为2020年7月1日通水。检修期间北京供水水源切换为密云水库。
       水利部、北京市高度重视停水检修工作。鄂竟平部长亲自审定方案,部署安排,蒋旭光副部长和北京市陈吉宁市长、卢彦副市长多次赴现场检查督导。水利部有关司局和北京市水务局联合成立了检修工作领导小组,强化质量、安全监管,形成了有力保障。参建单位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在严格落实有关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的同时,积极组织复工达产并做好保障,通过优化施工组织,提前一个月完成了检修任务。
       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北京段工程起自房山区北拒马河,经房山区、穿永定河,过丰台区,沿西四环路北上,至海淀区颐和园团城湖,全长80公里,包括56.4公里双排PCCP(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22.7公里双孔暗涵和880米明渠。
(来源:水利部网站)

   

主办: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中国水利报社新媒体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联系电话:010-63206935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

 
 
 
水利部官方微信
 
南水北调微博
 
南水北调微信